yori

团扇堂(一)

  写在前面:这篇文章是基于日剧安藤奈津的灵感,主要是写鸣人在日式点心铺学习制作日式点心,努力成为优秀的点心师的成长经历,CP是佐鸣,但不会有太多腻歪的戏份,可能有点ooc,慎入!走小清新路线,文风可能较平淡,剧情也不会大起大落,总而言之,就是想在复杂的现实生活中写一篇简单平凡的文章治愈自己的吧。


   万事开头难

   漩涡鸣人站在西点屋紧紧关闭的两扇门前有点欲哭无泪,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失业了。“混蛋自来也老头!什么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要退休了!全是借口!借口!根本就是想到处玩嘛。”对着两扇无辜的木门拳打脚踢一阵后,鸣人无奈的拖着行李箱离开了才呆了半年不到的西饼屋,结束了开始不久便要结束的西点学徒生涯。

 

  生活总是要继续下去的。漩涡鸣人拿着简历站在满月堂的接待大厅里等候面试官的到来。      满月堂是一家老字号点心店了,最初只是经营传统日式点心的小店面,现在已经发展为和式西洋果子综合性连锁商店,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也吸引着各路怀揣着点心师梦想的年轻人每年前赴后继来到这里找寻机会。

“漩涡鸣人,之前是在自来也那里学习制作西点的?”面试官面无表情的看着鸣人的简历。

“是的,我老家那边也是开洋果子屋的,从小就看着我爸做点心,中学毕业后就到果子专门学校学习了,毕业后来到东京,为了西点师的梦想一直在努力着。”鸣人腰板挺直,卖力的推荐自己。

“嗯,自来也的店关了啊,确实可惜,在业内也是获得不少好评呢。”面试官略带惋惜道,又整理了下鸣人的简历交还他。“不过,很遗憾啊,漩涡先生,我们今年的招聘已经结束了,如果不介意的话,明年再来参加我们的面试吧。”

“啊。。。是的,谢谢你!”鸣人失落的拿回自己的简历。

 

  走出满月堂大楼,鸣人些许彷徨的站在地铁站入口,“啊。。。果然我还是不适合这里嘛,要不要回老家。。。”“不行,不行。”想到家里老爸老妈逼着自己相亲的模样,鸣人赶紧甩甩脑袋。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是鸣人一向奉行的人生准则。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的鸣人被街道边的寺庙吸引了。

“大吉”看着上上签,鸣人笑的咧开了嘴,双手叉腰。“哈哈哈,接下去一定要有好事发生了。”一得意不小心手松了让上上签飘走了,鸣人急急忙忙追着那张顽皮的纸,跟进了一条巷子深处。上上签最终飘落在一名男子怀里。黑发男子执着签看了会儿,鸣人的一头金发,橘色的身影风风火火的闯入了他的视线。

“对不起,那张签是我的。”鸣人一路追来气喘吁吁的,头发有点翘起,看上去像个傻兮兮的孩子。黑发男子看了他两眼,觉得有趣,但也没说什么,把纸还给了他。

“谢谢!”鸣人接过签放在口袋里,小声嘀咕“可不能把好运弄丢了。”

  看着眼前的黑发男人撩起了布帘,走进一家店,鸣人有点好奇的跟了进去。柜台前站了一个和黑发男子长相有八成相似但似乎年长一些的男子,笑眯眯地看着黑发男子。“有收获么今天?” 黑发男子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进了里屋。鸣人走进这家店后,被玻璃柜里的各式日式点心迷了眼,原来这是家和菓子铺子。火红的秋叶,紫色的菖蒲,娴静的水鸟,雪白的玉兔,躺在包装盒里,造型逼真可爱,似乎被赋予了生命。每种果子还有独特的名字。好想吃!摸了摸瘪瘪的钱包,哎,不知道只买一个会不会被赶出去?

 “那个。。。”鸣人犹豫的开口。“可以哦,喜欢哪一个都可以买。”站在柜台后面的疑似老板仿佛看出了鸣人的心思,微笑的望着眼前这个可爱的孩子。

鸣人最终挑选了印有团扇图案的馒头,选择坐在店里的小桌子前细细品尝,顺便解放下劳累了半天的双脚。“嗯,味道真不错啊”鸣人满足的长叹了口气。

“阿鼬,给我打包两盒团扇馒头!”门口传来的大嗓门引起了鸣人的关注。

“旗木先生,午安啊,是儿子要回来了么?”宇智波鼬边打包馒头,边和老顾客打招呼。

“是啊,好久没回来了,这次要带着小孙子来看我们。这小子从小就爱吃你们家的馒头,所以这次回来一定要让他尝尝啊。”旗木先生非常兴奋。

“啊,那个还没有招到么?”旗木先生指着墙上的招募广告。

“是啊,有点头疼啊,今天佐助去满月堂借人,似乎失败了啊,下周就要三社祭了,人手不够,真是着急。”宇智波鼬很是烦恼。

“能让我试试么?”宇智波鼬抬头看到面前一双蓝蓝的大眼充满希望的朝自己眨巴眨巴的。适才坐在旁边的鸣人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激动的扑到玻璃柜前。

“这孩子是。。。?”旗木先生奇怪身边突然冒出的金发孩子。

“我不是孩子啦,我已经二十二岁了!那个,阿鼬先生是吧,我之前是在自来也西饼屋工作的哦,我从小就学习做西点了,虽然实际工作才半年不到,但我很有信心我能做好,我是要努力成为第一面点师的!”

“额,不过这里是和式点心店。恐怕没有你一展身手的机会啊。”宇智波鼬虽然挺喜欢这个看上去还是个孩子的青年人,但是。。。

“哎,阿鼬,难得这孩子这么有干劲,你就收了他,先从服务生做起嘛。也好应急下周的三社祭啊。”旗木先生也在旁边帮忙。

“嗯,好吧,你叫?”

“鸣人,漩涡鸣人!”

“好的,鸣人,如果你不介意从服务生做起的话,欢迎你加入团扇堂。”宇智波鼬朝鸣人伸出手。
“耶!”击了下宇智波鼬的手掌,鸣人高兴的跳了起来“我终于找到工作了,不用回老家了,太好了!”

宇智波鼬给鸣人找了件合适的围裙,带他来到后厨房。

“佐助,我们招到人了哦。”

被点名的黑发男子抬起头,原来是刚才那金发小子啊,佐助点头示意。

“哎,你就是刚才捡到我上上签的那个人啊,我们真是有缘啊。”鸣人大喇喇的摸摸自己的后脑勺。

“哎,当心当心。”旁边闪出一个端着刚出炉的馒头的冲天辫男子。

“新来的啊,我叫奈良鹿丸,以后别给我添麻烦哦。”冲天辫男子朝着鸣人笑了笑。

“什么啊,我才不会添麻烦!我叫漩涡鸣人,以后请多多指教!”

于是,鸣人加入了团扇堂,一家老字号日式点心店,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



 第一章  完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