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i

团扇堂(五)

一起回老家吧

 

 盂兰节过了之后,暑假也接近尾声,一群熊孩子们要开学了。在忙过了盂兰节庆典后,鼬打算给大家放个短假期,调整调整状态。鸣人计划回老家探亲,自从来了东京以后,有大半年没回去过了。鸣人在房间里整理着要带回去的行李,他买了很多东京的特产,零食,当然也包了团扇堂的招牌点心,准备带回去给木叶的大家分享。

 看着鸣人被埋在大包小包的行李堆里,鼬摇了摇头“鸣人,你打算坐列车回老家么?“”对啊,鼬哥,怎么了?“

“你这么多东西带着,路上会很不方便,让佐助开车送你回去吧。“宇智波鼬给鸣人出了个注意。

“啊,那多不好意思,佐助好不容易能休息几天,怎么能让他浪费时间。“鸣人对这提议有点心动,但又碍于面子不得不推脱下。

“这没什么,反正佐助这家伙休假也就是宅在家里睡觉,还不如让他去木叶透透空气,看看美景,最好能改改他这闷脾气,而且。。。“宇智波鼬靠近鸣人右耳,“佐助其实很喜欢和你待在一起哦。”暧昧不清的语调让鸣人的脸一下子泛起红晕。“别开玩笑了,鼬哥!“

“好了,不逗你了,我去跟佐助说一下。“宇智波鼬走出鸣人的房间。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佐助和鸣人就出发了,为了能在中午之前赶到木叶。

“佐助,这次真的麻烦你了哦!”鸣人坐在副驾上看着专心开车的佐助。

“没什么,说点你家里的事情吧。”为了解乏,也出于私心,佐助想知道关于鸣人的更多事情。

“好啊,我跟你说啊。。。”鸣人是个超爱聊天的人,倾诉欲很强,巴拉巴拉讲了一路,倒也使得枯燥的漫长车程变得不那么无聊。

 车子开始接近一片片绿地,鸣人兴奋地趴在窗口,“快到了,再往前开没多久就能看到我家的小平房了。“ 

   木叶是个离东京还挺远的县城,和城市的高楼大厦钢筋水泥不同,这里依山傍水,入眼都是成片的绿色,一旦走近这个地方,人自然而然感到轻松愉悦。在这里的住户基本都是从事农业,也有像鸣人父母那样经营小铺子的,为当地人和游客提供服务。

   鸣人家是一栋三层独立平房,是鸣人的父亲自己建造的,一楼是卖西点的铺子,虽然是在小地方,但是波风水门是个思想丰富,创意颇多的西点师,城市很多西点屋有的点心这里也有之外,还有很多波风新开发的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点心。

   停好车,鸣人和佐助从后备箱拿出行李和礼物,站在木门前,鸣人深吸一口气,按下了门铃。开门的是一个红发女子,看到鸣人的出现,先是张大了嘴,再是激动地一把抱住他“小鸣人,你终于回来啦,妈妈想死你了,MUA~!”轻轻推开有点夸张的母亲,有点无奈,明明回来之前已经通过电话了,还一副天大的惊喜的表情是怎么回事。鸣人向玖辛奈介绍佐助“妈妈,这是我的师父,在团扇堂我就是跟着他学习制作点心的。”玖辛奈这时注意到了站在鸣人身后的佐助,端详了一会儿,被鸣人妈妈盯着看,饶是平时冷静沉稳的佐助也不由有点紧张。“嗯,不错不错。”玖辛奈单手拖着下巴,“长得很帅啊,结婚了嘛?”

“妈,你在说什么啊。干嘛问人家这种问题。“鸣人觉得很丢脸。

“没有,单身。“佐助淡定地回答。

“哦,鸣人,你之前不是一直不肯接受我安排的相亲嘛,还说不喜欢女。。。“鸣人一把捂住玖辛奈的嘴。”妈!说话看看场合啊。爸爸呢?“赶紧岔开话题。

 “老远就听到你们母子俩热闹的声音了。”走进来一名男子,也是一头金发,蔚蓝的眼睛,标志性的阳光笑容,绝对是鸣人的亲生父亲无误了,在见到波风水门的第一眼,佐助便肯定了他的身份。

“这位是佐助是吧,谢谢你一直照顾我们鸣人。”水门跟佐助握了下手。“客房已经准备好了,鸣人你带佐助过去放好东西吧。”

    佐助收拾好东西,躺倒在床上,连着几小时的开车让他有些疲惫。环顾四周,这间房间应该是书房了,为了留宿的客人多加了一张床。书架上还有鸣人小时候的相片,大概五六岁的样子,肥嘟嘟的脸,灿烂的笑容,洁白的牙齿,像个小太阳一样照亮周边的人和物,可爱的让人爱不释手,佐助微笑地看着照片,手不自觉的在玻璃镜面上摩挲。

 “佐助,我进来了哦?”鸣人的声音在外面响起。“嗯。”佐助回应了一声,将照片放回原位。

 “爸爸说差不多可以吃饭了,我们下去吧。”鸣人有点不敢直视佐助,刚才被玖辛奈的几句话搞的到现在都有点心虚,不知道佐助听到了怎么想。佐助瞄了眼鸣人,鸣人的头垂得更低了。

波风水门在厨艺上挺有造诣,几道传统的家常料理在他的新式做法下更加精致美味。席间,波风水门和佐助讨论到点心制作的问题。事实上,波风水门之前已经有计划开发新的甜品了,知道鸣人在知名的百年老店团扇堂工作后,灵感被激发,希望能将西式点心和传统的日式点心结合起来,做出创意甜品。

“佐助,这样可以么?还没和鼬哥商量过,擅自以团扇堂的名义和其他店铺合作是不是不太合适?”鸣人有点担心。
  “没事,等下我会和鼬通个电话,讨论下这件事情,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佐助认为这是个可行的方案,毕竟在这之前,他们对于西式点心没有很多了解和尝试,这次是个不错的机会,开拓新的渠道。

    下午通过电话后,鼬果然对这个设想也很有兴趣。波风水门将宇智波佐助带到后厨参观他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内容。和日式点心屋的后厨有相似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西点更多的是烘烤类,和风点心更多的蒸煮类,而所用的食材也是差异很大的。佐助在学习制作点心的时候,也上过一段时间的西点课,有点底子。

 “佐助,鸣人平时没给你们添很多麻烦吧?”佐助在跟波风学习制作天鹅泡芙。“嗯,他还算是个聪明的家伙吧。”佐助没有抬头,专注于眼前的工作。“鸣人这孩子从小就爱玩,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我和他妈妈一直担心他长大后能干什么,好在这孩子在做点心上挺有天赋,当初自来也师傅关店后,鸣人有阵子挺失落的,连给家里打电话的次数也少了。后来听说他去了团扇堂,我们挺惊讶的,没想到这孩子愿意在新的领域从头开始。”佐助点点头,示意水门继续讲下去。“其实,我和玖辛奈并没有打算让鸣人继承店铺,可能再过些年,等我和他妈妈退休后,我们就会关了店铺,出去旅行。所以他妈妈总是希望他能早点成家,早点成熟起来,同时也能有个人照顾他,才会忙着给他安排相亲。”水门每次想到这对母子为了相亲引发的大战就觉得好笑。

“鸣人可以一直在团扇堂学习,或者有一天等他能独当一面了,也可以自己开设店铺。”佐助认真地看着水门。团扇堂向来欢迎任何有志青年,也给与他们充分的自由选择人生。“嗯,希望团扇堂能成为他的归宿。”水门略带深意的看了佐助一眼。

经过几天的观摩学习和亲自操作,佐助对于这次的新品开发有了灵感。这是一个类似慕斯蛋糕的新品,佐助用羊羹取代慕斯做成蛋糕的底层。将淡奶油加入调制好比例的葛根粉糊,又倒入红豆颗粒,待羊羹稍定型,再将烤制好已冷却的蛋糕片压在上层,最后放入冰箱,冷藏定型。

 

 

  新推出的羊羹慕斯蛋糕在木叶大受欢迎,传统的日式点心用西式的方法做出来,保持了日式点心特有的细腻口感,也带来了西式点心的浓郁奶香,两者的结合给人带来新奇美妙的体验。佐助准备将新品也带回团扇堂。

为了补偿前几天忙于开发新品而使得休假比工作更辛苦的佐助,在假期的最后两天,鸣人带着佐助游遍了整个木叶村。木叶村面积不大,但自然风光得天独厚,适逢假期,总会吸引各路观光游客慕名前来。

“佐助,我请你吃拉面吧!”车子开到一乐门口,鸣人的两只眼睛都发亮了。

“好吧。”虽然不怎么爱吃拉面,但看见鸣人垂涎欲滴的表情,佐助只好妥协了。

“哟,是鸣人啊,好久不见了啊!”一乐面馆的大叔从鸣人还是个小孩子时就认识他了,这个酷爱拉面,每次都带着满满幸福笑容吃着拉面的金发孩子怎么能不引人注目。只要鸣人光顾一乐的那一天,店里的氛围总是特别好,附近的居民都很喜爱这个小太阳般的小男孩。

“大叔,好久不见啦,最近好吗,我今天带了我的朋友一起来哦。”鸣人展露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好。”身后的佐助和一乐大叔打了个招呼。

“很帅气的朋友嘛,今天大叔请你们吃拉面。”

“不用了啦,老是让大叔请客,怎么好意思。“

两碗拉面端上来,一碗是清澈的汤底,上面漂浮着几片番茄。还有一碗浓郁的白色豚骨汤底,上面码了几片叉烧。

“我开动啦。“鸣人双手合十,拿起筷子,迅速的绕起一团面塞进空中,两颊鼓得像花栗鼠,眼睛满足地眯成一条缝。

“鸣人这次回来是打算长住了吗?”
    “没有哦,大叔,现在是在休假啦,后天就要回东京了呢。我跟你说哦,我现在正在努力朝日式点心师的道路前进,不会轻易放弃的,所以最近几年可能都会呆在东京。”

“哦,这样啊,那祝你实现自己的梦想哦!”一乐大叔边说边往鸣人碗里又加了几块叉烧,收获了鸣人的招牌太阳微笑。

晚上回到家,佐助叫住鸣人跟他一起进入客房。“鸣人,你今后的打算是什么?”

“咦,佐助干嘛突然聊起这么严肃的话题。”

“听你的父亲说,这家西点屋可能不会一直开下去。”

“这我早就知道啦,我爸妈一直有环游世界的梦想,迟早有一天他们要关了店到处玩的。”鸣人无所谓的耸耸肩。

“所以,你是做好准备要成为日式点心师了么,要在团扇堂一直修行么?”

“嗯,现在看来应该是吧,如果佐助要把我赶走,我也不知道去哪儿呢。嘿嘿,所以我要赖在团扇堂哦。”

“没想过成家么?”佐助淡淡的问了句。

“啊。。。成家什么的。。。”鸣人有点慌乱,想到玖辛奈之前的话,脸也红了。“这个问题,佐助应该先考虑吧,你可是比我大好几岁呢。”

“我不喜欢女人。”直白的回答让鸣人一下子噎住了,佐助往前走了一步,直视鸣人的蓝色双眸,“你的回答呢,年龄只是借口吧,你妈妈给你安排相亲,为什么不愿意?“佐助很执着,如果错过了今天的机会,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因为我也不喜欢女人!“在短暂的脑子一片空白后,鸣人找回了自己的思绪,下了很大决心,回瞪佐助。

     听到鸣人的回答,又看到他视死如归的表情,佐助不禁的笑了,拉过鸣人,在他额头上亲吻了一下。原来佐助笑起来这么温柔,鸣人傻傻的沉浸在他的笑容中,对于佐助的行为没有反应。

 “不拒绝,就是接受了?“佐助调侃鸣人。鸣人这才反应过来,后退两步,”啊,真是便宜你这家伙了!“气呼呼的走回自己房间,忽略身后佐助越来越深的笑意。

    两天后,鸣人和佐助准备返程,后备箱里又像来的时候一样塞得满满当当,只不过这次都是木叶的特产还有他们新开发的甜品,以及“这是给小鸣人准备的嫁妆哦呵呵”。这是玖辛奈的原话。说实在的,自从被迫出柜后,每次见到父母都是十分心虚的,更是不敢在父母面前和佐助有过多互动,爸妈到底怎么看出他们之间不寻常的氛围的。(鹿丸乱入:是个人都看的出来好吗?)

“鸣人,既然做了决定,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坚持下去,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这是男子汉必须有的基本精神!我和妈妈会一直看着你们的。”波风水门在车门旁和鸣人告别。

“一定会的,爸爸!”鸣人和父亲击掌,驾驶座上的佐助也回头和水门点了点头。

看着车子渐渐驶出视线,“真是有点不舍啊。”玖辛奈双手交握在胸前。

“当初不是你说的嘛,不论男女,只要鸣人找到对象就好。何况,我看佐助这孩子很不错。”

“啊,对啊,终于给鸣人找了个好归宿了。我们可以准备我们的旅行计划了。”伤感不过三秒钟,又活力充沛的玖辛奈,不愧是鸣人的母亲。

“别太兴奋啊,还要好几年呢。”波风水门无奈的揽着这个情绪多变的妻子回到里屋。

至于被“嫁”出去的鸣人还在车上缠着佐助问他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他的。

 

第五章 完


评论(2)

热度(14)